close
 
衛武營彩繪社區,位於衛武營對面。捷運橘線O10站,五號出口一出來就能看到美美的裝置藝術和色彩斑斕的迷迷村了❤️
一出站就會看到顯眼的禮物藝術餐廳,往禮物餐廳的方向前進,就會進入奇妙的迷迷村了。
原本想進去吃飯,可惜恰逢除夕沒有營業,有機會的話再去造訪,跟大家分享菜色。
 
 
迷迷村最著名的彩繪牆面,一個巨大的書櫃
站在旁邊像是來到了巨人的國度
還有一隻貓咪慵懶的窩在書櫃上,十分的寫實
 
看來是個熱愛閱讀,藏書豐富的書迷~
小擺飾更是增加了親近的生活感
 
書櫃旁邊還有個衣櫃,看來熱愛閱讀的巨人是位男性(或是中性打扮的女性)
下面是家樂福的Logo,家樂福也有資助藝術家們讓社區變得煥然一新哦☺️
 
彩繪書櫃的對面有個很可愛的裝置藝術兼板凳,上面有許多可愛的小動物,不但可以拍照,也可以在這裡歇歇腳。
美中不足的是,背景是馬路,有點破壞鄉村童趣的畫面。
我在走來這裡的時候,口罩被風吹得好遠,我一直追著口罩,好糗哦😅
 
再往前走,會有精緻的金魚壁畫,可惜破損了。
附近會有這整個彩繪村的地圖,還有每個彩繪師及裝置藝術家的作品標記及介紹,彩繪村蠻大的,要拍完全部的作品大概要花3小時的時間(地圖忘了拍,之後再補圖~)
 
過了地圖,會有一條叉路,這次我選擇往右探索,發現許多有著漂亮彩繪的房子
 
繼續往右走,會有一條通往住宅區的小巷,千萬不要錯過哦!
 
 
 
小巷以房屋的大型彩繪,還有路邊的小型彩繪為主
這裡是住宅區,也有賣有些小吃,可以幫他們捧捧場,記得不要喧鬧嬉戲,不然會吵到住戶哦!
 
 
走到小巷最深處,會有個社區休息中心,這裡繪製了3D畫作,找到好角度就能拍出互動的畫面哦!
 
休息中心兩側有許多可愛的小鳥壁畫,我最喜歡的是這張頭上趴著小老鼠的貓頭鷹,對我拋出梯子的壁畫,非常的生動有趣
 
十分精緻的鳥類與樹林畫作,毫不違和的融入了植栽之中(只是冷氣室外機跟鐵窗蠻違和就是)
 
 
還有一隻圓滾滾的五色鳥,很可愛吧!
 
這裡的建築都有五彩繽紛的彩繪,非常童趣可愛。看著這些精緻的壁畫,心情都愉悅爽朗了起來☺️
 
 
 
出了休息亭右手邊就是一間藝文中心,一樣因為除夕沒有營業。
我很喜歡這裡的裝置藝術,有許多顏料,挺可愛的(同時也回憶起讀廣告設計的可怕時光)
 
還有代表苓雅區的彩繪羚羊~很多地方都會擺上這個可愛的彩繪羚羊,大家在苓雅區遊玩的時候,可以多多注意它們,每隻的彩繪都不一樣哦
 
這裡是這次行程的最後一站,因為家母累了,沒有辦法繼續探索其他作品🤣
是個可愛的馬車,從馬路分享往藝文中心拍會更漂亮,但我擔心年邁家母站在馬路中央太危險,所以才從騎樓的位置拍向馬路
 
迷迷村還很大,很多地方都還沒逛到,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這裡探索更多藝術,會再更新給大家哦❤️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蘿瑟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